博客來e-coupon 心路,新路:我與癌症共舞的白晝與黑夜



博客來e-coupon

心路,新路:我與癌症共舞的白晝與黑夜





心路,新路:我與癌症共舞的白晝與黑夜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看書是一個最快增加"經驗"和"想法"的方式官田區水晶店

你想過的、不曾想過的,

都有各式各樣的人把不一樣的體驗分享給大家

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讀書的原因~

但是讀書真的不能挑食,偶爾各式各樣的書

都要稍微看一下,才不會說在些關鍵時刻

缺了判斷的依據或概念>_<

像是這次看了覺得很有收穫的

心路,新路:我與癌症共舞的白晝與黑夜

就會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的書~

不知道就偏好而言看官喜不喜歡呢?

畢竟也要有愛才能把書看下去嘛!XD

另外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~

加入@Line粉絲團就能夠輕鬆拿~

推給大家試試看囉;)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心路,新路:我與癌症共舞的白晝與黑夜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「生日快樂!快吹蠟燭許願!」

每到生日的時候,我們總是歡欣鼓舞地迎接這新的開始。

但是,每吹熄一次蠟燭,就代表著我們又往生命的盡頭更近一步了……。

大家都明白人終將一死,

只是57歲的她,並沒有想到這個因為一場感冒,

讓她獲得一張通往死亡的「快速通關票」。


章經綸,畢業於北一女中、國立交通大學電信工程學系,畢業後曾在中研院工作,以及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高階主管的職位,甚至還創立了屬於自己的公司,經營地有聲有色;與大學時期相知相惜的戀人結婚,婚後並育有兩子一女,家庭生活幸福美滿。

在家庭事業兩得意的狀態下,認識章經綸的人都稱其為「人生勝利組」的固定成員,甚至時常對著她喊:「好羨慕妳!好想變成妳!」

對章經綸而言,人生,好像正如大家所見,沒什麼困難,直到57歲那年,此生最大也最失控的疑難雜症找上門來了──卵巢癌第四期。

從一開始以為服用三天份的藥就能痊癒的感冒,到後來變成肺積水,接著化驗出積水中有血紅素存在,代表著身體裡有惡性腫瘤,也就是癌症,最後被宣判罹患卵巢癌第四期,這個意想不到的過程與結果,讓章經綸原本能一手掌握的人生,瞬間變得難以捉摸。

在已知卵巢癌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只有11%,也就是自己死期將至的情況下,她並沒有埋怨老天爺的不公平,反倒很冷靜地將遺言寫好,而且最讓她想不到的是,竟然只需要一張A4紙就能把自己的後事交代完畢,可見她的人生是多麼簡單。

但是對於這一生,她可以很自信地說已經盡全力地過每一天,不論是面對職場、家庭甚至是自己,沒有一天她是愧對於自己的,所以,當得知Deadline即將來臨時,她並不想浪費時間在為死亡感到恐懼,因為「死」很簡單,只要閉上眼,就可以死去了,最重要的是,在如此有限又簡單的餘生中,她還有什麼「還沒做」、「還想做」的?

所以她開始審視自己的生活態度與人生目標,並勇敢接受化療。

她開始學著接受自己其實也有脆弱的一面的事實,並學習如何擔任「受人幫助」的角色,而非以前那個老是幫助別人的女強人;

她開始知道時間的寶貴,明白人生就是個減法,見一面,就少一面的道理,在做完6次化療,成功戰勝癌症後,決定飛往美國拜訪30多年未見的同學們。

原以為正式擺脫癌症了,在結束美國行後,醫生卻告訴她:「妳復發了,回來接受化療吧。」

章經綸說:「生命總是會在你猝不及防的時候開一個大玩笑,但有誰說我不能笑回去呢?」

這是本由一場不起眼的小感冒而展開的生命故事,看章經綸如何在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第四期後,還能樂觀抗癌,並進行一場為期53天,連醫生都勸阻不了的美國壯遊,看她的心情是如何在成功抗癌後,又因為美國行而復發做調適。

這本書,獻給癌友們,也獻給在生命中遭遇困頓的你,讓我們一起擁抱黑暗,迎向充滿光明的新路吧。

本書特色


●內頁特殊設計,同時感受白晝與黑夜

本書內頁隨著作者的心境不同,而有所變化。白底代表白晝,展現其自信樂觀的一面,深色底代表黑夜,呈現平常不為外人所見,較為沉鬱的心境,陪伴讀者一同歷經內心的白晝與黑夜。

名人推薦

好評真心推薦:(以下依照姓氏筆劃排列)

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教授朱博湧

中華民國基督教女青年協會秘書長? 李萍

恩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鄭棟樑

歐樂麗(老K彈簧床)創辦人及董事長鄭麗華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零極限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5/2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心路,新路:我與癌症共舞的白晝與黑夜





arrow
arrow

    pearlyh254o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